贰月深渊
味道不会更新的可乐。

Audreyan.ooi
 

有一个姑娘

//

她开朗活泼,臭美又勤劳。

小时候不懂事没有好好上学,读完初中就出去大城市寻工作了。

没寻着什么特别好的工作,在一家商铺里做导购销售。业余的时候总会出去找些兼职做做,一天多挣百十来块钱。

还是个二十岁的大小孩,朋友圈每天分享的也是或文艺或伤感也不知道从哪儿拷贝来的句子,偶尔做做春梦,嘻嘻哈哈地闹着我给她介绍男朋友。

可是家里啊,有一对没文化没稳定工作的父母,母亲年近半百,身体不太健康,还强要了个小儿。

她也勤回家,常照顾弟弟,也不嫌家里穷苦。每天有明媚的开心,也有明媚的烦恼,比如多卖了几件产品呀会开心,比如兼职被放鸽子啦会难过。晚上临睡觉的时候呢还会想起来精致地敷个面膜,每天都过得很快乐。

//

我尝试做明信片给她,问她:“你最喜欢的一句诗或者一句歌或者一句话是什么”她说:“永远勇敢,直到麻木。”

//

沙漠中的一棵不起眼的树,又独独屹立的树最适合她了吧。

希望下辈子可以面朝大海,可以春暖花开。

 
评论
© 贰月深渊/Powered by LOFTER